浅浅浅浅浅浅浅浅

【羽乌】虚拟依赖


舞台剧六亲不认版本乌


幻世造物主飞羽真


现代au飞羽真第一人称


剧情很离谱放个ooc在这里


——


那是深秋的一个早晨,公寓很早有人敲门,因为是星期天,我惯例会多睡半个小时,等穿好衣服去开门,房东太太已经生气了,她拎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,几乎是扔到了我的胸口。打开后也黑黢黢的,我不得不凑近了看。


黑色的羽毛和红色的血,断掉的头歪成一个狰狞的角度,眼睛是睁着的,房东太太说,这次可不能抵赖,有目击证人。从上个月开始,一直有死掉的鸟出现,有时是被石头砸死的,有时是被捏断脖子,孩子还听到了生拔毛的嘎嘎惨叫声。


房东太太往屋里瞟,想知道另外一个人到底在不在。


公寓位于市中心,足足一百五十平,精装修,一般来说都是三人以上合租,还有用来做工作室的,而我这间只是两个人住。


我是一名小说家,有足以证明身份的信息,这对于房东太太来说是个好职业,很快就签订了合同,而我的室友,房东太太只在搬家的那天见过,从她的表情能看出,她并不满意。


不是相貌歧视,因为斯特利乌斯并不是影视剧中标准反派那种凶神恶煞的脸,也没有穿奇装异服,唯一算得上怪异的,是留了一小撮普通男性不会有的长发,在左侧。


我听了房东太太告状的话,并不辩解,因为那确实是斯特利乌斯能干出的事,虐待小动物对他来说已经是温柔地表示自己正在发脾气的方式了,我甚至想夸他一句人性进步。


但这是人类世界,我不得不鞠躬道歉加赔偿,并表示再也不会有下次。


房东太太执意要本人出来说明情况,我告诉她,他已经离开三天了。


房东太太露出怪异的表情,我知道有些话她也不想说破,临走时还是强调,有病早点带去看医生。


斯特利乌斯有病吗?我关上门,疲惫地泡了杯茶,三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但他应该要回来了。


事情得从一周前说起。


下午六点是晚饭时间,我有个死线要赶,实在抽不出时间去店里买吃的,只好请斯特利乌斯去。我和他在这里住了快半年,使唤他跑腿不超过五次,而且饭大家都要吃,钱一直也是我出的,这并不过分。


他当时窝在沙发里看书,也没什么事干(平时都是闲着),听我说了却不动,直到我说第三遍,他将手里足足两指厚的精装书丢过来,差点砸我脸上。


我不知道他是故意的还是因为运气好,总之是没砸到,我的脾气还不错,不至于生气,死线让人烦躁,我当时的表情可能不是很好,但没开口说他,继续低头赶稿。


等干完工作已经是晚上十一点,经常吃的那家饭店打烊了,我为了缓和气氛还笑了笑才对他说:今天将就下,吃便利店的盒饭。斯特利乌斯平静答应,穿上外套,还从衣柜里拿了件给我。


我说了谢谢,然后一起出门。便利店营业到十二点,热好盒饭后我俩坐下各吃各的,还买了两瓶矿泉水。吃饭花了二十分钟,离开时突然想起了件事,我站在收银台处为难,而斯特利乌斯本来跟在我身后几步远,见我停下来他也停下来,我俩几乎贴在了一起。


这件为难的的事情敏锐的房东太太早就发现了,有次我来买套的时候正巧被她撞见,之后的一段时间她的眼睛一直长在公寓,就怕我带应召女进来,当然那是不可能的,她由此也发现了我和斯特利乌斯的关系。


对于一个二十多岁的男性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,不论对象(姑且先这样称呼斯特利乌斯)是男是女,但我现在还是感到为难。斯特利乌斯并不知道房东太太已经察觉,现在他和我站在一块,在深夜吃完饭之后,两个男人还要买那种东西,这无疑会让斯特利乌斯为难。


斯特利乌斯显然不知道我的想法,如果知悉,他会先离开,然后等我出去,最终的结局是,没买到,也没其他能买的地方了。


回到家之后我心不在焉,是热呼呼的身体让我的情绪安定下来,斯特利乌斯在我怀里睡着了,我却失眠到天亮。第二天我眼神闪烁询问他是否有不适,一直道歉,他没说什么。


我松了口气,继续写稿子,至于买新套的事,就不着急了。


我唯一能想到他离家出走的原因就是这件事,或许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受到了粗暴的对待,但这事不完全是我的问题,他也有责任。


现在理由不重要了,后果才重要,斯特利乌斯在城市中没有其他地方能去,除了我也不认识任何人,走时没带行李和钱,我不知道去哪里找他,所以一开始我也没找。


自从发现斯特利乌斯虐待小动物房东太太每天早中晚来三次,询问他是否在家,我一直都在,然后回答她。在第三天的下午,她突然说:你就不担心他吗?


我惊讶她竟然会问这样的问题,毕竟,房东太太一直都说他是个不能原谅的人,要送他去警察局。更奇怪的是,见我表情,她又露出一种鄙夷的神色。


我思考了几秒,恍然大悟。是了,在房东太太的认知中,我们是情侣,他犯事我包庇是人之常情,而他消失了,我并不寻找,眼中也没有忧色,一个妥妥的渣男。


关上门,我陷入沉思,这样的关系果然很麻烦,维系这样的关系更麻烦。


但我知道,斯特利乌斯快回来了。


第二天是个雨天,我看书时听到了咚咚咚的敲门声,来不及把鞋穿好去打开门,果然是斯特利乌斯,他浑身都被淋湿了。


我去拿浴袍给他,擦他的头发,别的话没问。


当晚,我们还是一起睡觉,好像和往常一样,可等我睡下后,斯特利乌斯突然坐了起来,爬到我身上,掐我的脖子。


我没有反抗,因为他根本杀不了我,他只会无条件爱我,只持续了五秒钟,他开始呼呼喘气,反正睡不着,我干脆拉开了灯。


以往和他“睡觉”都是关了灯的,今天我想看看他,他的头发湿漉漉的只比白天好一点,和想象中的凶狠不同,眼皮垂着,落寞。我心里涌出不安和一点歉意,我有了个大胆的猜测,他会不会对我有了感情。


若是房东太太听了这话,就算斯特利乌斯是个十恶不赦的坏蛋,她骂的也只会是我,但天地良心,我真是个好人。


我得知道斯特利乌斯的真实想法,但在此之前,我必须对他重申在人类世界生存的法则。


不能再对小鸟出手,其他生物也不行,不能做违法乱纪的事。


他点了点头,又靠在我的肩膀上。


这么听话的伴侣,其他人应该觉得很幸福吧,我却一身冷汗,这个家伙,我称呼他为家伙,以前可没少干坏事。得益于我的创作,他忘记了原本的一切,忘记了血腥的杀戮,又植入了真善美,用植入稍微过分了点,他以前可能本来就有,但保险起见,我还是重新加了。


这么大费周章让一个人复活,也不知道是对是错,但现在也只能这样了,副作用是他很依赖我,他不能长时间见不到我,为了让他的魔王过往不再觉醒,我也会定期和他在床上交流,这是世界和平的代价。


死亡的小鸟和离家出走是个不好的信号,这说明我的创作出现了漏洞,他开始不按设定行事了。


斯特利乌斯睡着了,我起床走到客厅,从柜子里拿出一本名为全知全能的书,书如其名,无所不能,而我,是它唯一的编撰者。


里面也记录了斯特利乌斯的,准确说,由我创造的他的第二次生命,和他前面两千年完全不一样的人生。我想找出漏洞,让他恢复到刚复活的时候,听话、安静,不乱发脾气,我拿出笔,想了很久,又合上了。


回到床上时,我感受到了斯特利乌斯的呼吸声,他现在是一个活生生的人,就算他有什么过错,也不该被直接改写。


之前,我的话对他来说就是命令,他会无条件服从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生了改变,我和他变得平等起来,这是个危险的信号,可有时候我又觉得这样也挺好的。


如果不能再用命令来约束他,该怎么办呢?


人性,我开始和他讲人性,除了我,他不会和别人交流,这或许就是症结所在。于是我带着斯特利乌斯去和房东太太道歉,换掉了他一成不变的蓝色和黑色的大衣,整个人看起来都活泼了,只是还没学会笑。


可能是因为他消失了一段时间,也可能是他看起来真有病,房东太太没有想象中那么严厉,让他下不为例,并留了他吃午饭。期间斯特利乌斯一句话都没说,只是在离开时说了谢谢。


我很高兴,碰了碰他的手,心里已经开始盘算下次带他去哪里。


饭店、图书馆、电影院,我们甚至一起坐了车去郊外,他并不排斥,甚至有和陌生人说话。


春节过后,我允许他独自出门,最开始我会悄悄跟在后面,他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图书馆,是他以前的爱好,然后是剧院,有时会带小礼物回来给我。


他完全变成了一个正常的人,我想,是时候做最后的试验。


我离开家,如果他能忍受超过一周,那么他将获得自由。


很遗憾试验失败了,就像矛与盾,他完全服从我的命令,但我说离开我,他又做不到。

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捏出这种人设,但他依赖的又好像不是我,他从来不叫我飞羽真,而是称呼我为“我的英雄”。


我绝望了,心想,就这样吧,什么都不改变了,这都是自作自受,事到如今我不得不承认,当初加上“依赖造物主飞羽真”纯粹是为了好玩,但到了这种程度,比如一起睡觉才能让他精神稳定,肯定是出了问题。


他独自出门的时间越来越多,有时我会接他回家。新来的图书馆管理员是我的书迷,他认识了斯特利乌斯,某天我来的时候他说,斯特利乌斯已经离开了,但他的座位上留有一个笔记本,忘记拿走了。


我并不知道他会做笔记,管理员也很意外,他说每次斯特利乌斯来都会做记录,于是我打开了本子,不知为何,我的心怦怦直跳。


前面都是些普通的读书心得,直到看到了熟悉的书名。


那是一本奇幻小说,讲述的是手持火炎剑的剑士勇斗魔王的故事,作者用的笔名。


书名之后有一行字,是他的笔迹。


“魔王并没有故意送装备给剑士,此情节是作者意淫。”


飞羽真愣在原地好久。


——


复活后不可违背造物主的意愿,那么您现在有两个选择:


带着记忆


洗掉记忆


斯特利乌斯选择了前者
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